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邱村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我与色彩的碰撞

发布日期:2019-11-06 15:42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678 字体:

 

为积极做好农村留守儿童健康关爱工作,丰富其文化生活,11月2日上午,邱村镇妇联联合市博物馆、华善志愿者协会开展了“桐童故事汇”暨关爱留守儿童主题扎染活动,20名留守儿童牵手20名公益小天使一同享受这堂妙趣横生的手工课,体验扎染工艺的魅力。

活动中,工作人员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扎染的起源、特点及制作技巧等基本知识,并现场演示了捆扎法、夹板法、九宫格法等多种扎染方法,留守儿童们兴致勃勃、跃跃欲试。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小朋友们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将准备好的白色方巾折叠、捆扎,根据各自对色彩的理解,将喜爱的染料颜色依次滴在方巾上。整个过程,孩子们热情高涨,忙得不亦乐乎,公益小天使和我镇留守儿童互帮互助,相谈甚欢。静置着色五分钟后,孩子们迫不及待地打开自己制作的作品。当一块块风格迥异、色彩亮丽、创意十足的作品呈现在大家面前,孩子们感受到了亲手创作的满足感,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通过前期的入户走访,我镇为20余名留守儿童建档,熟悉家庭情况,了解儿童需求。此次活动更是帮助留守儿童在游戏中打开自己的心房,感受社会的关爱与温暖。今后,还将常态化开展关心关爱留守儿童的系列活动,为他们送去温暖和关爱,在全镇营造关心、关爱留守儿童的良好氛围。

微信图片_20191106162418.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