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邱村镇:为民解难题 “电保姆”来服务

发布日期:2019-11-13 11:16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473 字体:

 

广德市邱村镇位于苏皖两省交界处,由于临近经济发达省份,青壮年劳动力外出务工情况较多,全镇有许多留守儿童及孤寡老人的日常生活亟需有效保障。“家里只有老人妇女和儿童,有时只有老小在家,家里电器线路一出现问题就慌了神。”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邱村镇党员领导干部深入群众进行调查研究,围绕解决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刻检视。“一定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问题导向,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把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作为检验我们工作成效的标准。”

在镇党委副书记李平的带领下,以此次主题教育开展为契机,邱村镇党委成立了以集镇电器修理工人及各村、社区专业电力工人为成员的邱村镇“电保姆”志愿服务队,主要开展服务走进全镇18个村、社区,设置固定服务点,安排小型家电维修组驻点服务,安排线路维修组走街入户送服务上门,为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等困难家庭提供保姆式服务,解决电线方面存在的问题,例如跟换灯泡、梳理线路等工作,切实解决了百姓生活中的难题。目前,邱村镇“电保姆”志愿服务队已服务100余户家庭,其中上门服务70多次,并形成制度化工作持续推进。

 

2019111309375124_5M7X8II6_600x450.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