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综合

四个春秋 守护诚信

发布日期:2020-01-19 07:45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329 字体:

 

有人说,人这一辈子,要经得起谎言,受得了敷衍,忍的住欺骗,忘不了诺言。四年来孙大姐一分一秒都没有忘记过把债还清的这个诺言。她用行动证明:即使上无片瓦遮身、下无立锥之地,只要心中有诚信,仍然能够昂首立于天地之间。为了还债,孙大姐一边照料老人及两个孩子,一边在服装厂打工挣钱。为了多增加计件工资,她每天比别人来得早走得晚,有时还把衣服带回家缝制。由于超时超强度工作,她常常在夜里浑身疼痛,有时嘴唇都咬破了,也不敢出声,怕影响孩子们。有人曾劝孙大姐放弃还债,每当这个时候,她总会拒绝。她常常告诫孩子:“做人要讲诚信,再穷再苦也要把欠人家的钱还清!”这几年的困境则是因为在2016年孙大姐与丈夫经营的小服装厂因经营不善而破产,在清点一切后,仍欠十三名工人约12万工资.

2020年1月16日,一个熟悉的身影走进邱村镇人社所办公室,原来是孙大姐来还最后一笔工人工资了,只见孙大姐从破旧的手提包里面取出两沓现金,交给吴所长,长叹一口气,眼中饱含沧桑与喜悦。四年了,每一年的三大节时期,孙大姐都如约分次将拖欠的工资款送到人社所,由人社所代发。人社所吴所长立即电话通知被孙大姐欠薪的工人们,不一会,大家都聚集在吴所长办公室,在场全体人员的见证下,余下所有的欠款发放完成。

在服装厂打工的这几年,每天晚上临睡前,孙大姐总会拿出一个小本子看一会。“这是自己记录的账本。”孙大姐说,刚开始两年,因为心里压力大,多少次想扔掉它,却又不忍心. “日子虽然苦,但我心里越来越踏实!”现在心里压着最后的石头也被搬走。漫长的还债之路,孙大姐走过了艰难的四年,也坚守承诺四年,她说还完最后一笔钱时,心里顿时轻松了很多。

诚信永不退色,它栖息在每一颗善良淳朴的心灵里,它播种繁衍在每一个踏实真诚的足迹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