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综合

一名基层村支书的防疫纪实

发布日期:2020-02-03 08:51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2304 字体:

 

2020年的春节,对于赵村村党委书记殷久浩来说,注定是记忆深刻的。作为最基层党组织的负责人,他扛起党交付的重任,带领所有人员与时间赛跑,和疫情决战,闻令而行,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1月23日,殷久浩在村里,主持召开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会议,上传下达,布置防疫工作。除夕当天,安徽省启动了重大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接到通知,他立刻联系上其他村干部,迅速分工,准备防疫物质和宣传材料,开始了没日没夜的工作。他顾不上身体发出的严重警告,冲在了第一线。无论是科普宣传、政策解读、村民情况摸排,还是与镇包保干部、村医一起对武汉返广人员跟踪检查,对全村重点区域消毒防护等工作,总能看到殷久浩熟悉的身影。“戴口罩、勤洗手、在家不要乱走动……”这句话这些天他不知道说了多少遍。

全村4050名村民的全面排查、15个湖北返乡居家隔离人员的持续跟进、事无巨细的工作安排……连日来,作为村防控负责人的他,坚持一线战斗,奔波在各个村组、田间户头。然而,高强度的工作下,他的身体逐渐开始了抗议,腰椎疾病带来的剧痛经常让他直不起身来。“没有人员存在发热情况”“红白事全部劝阻延期或取消”……每天看到这些信息,殷书记才算放心,暂时松上一口气,然后重新提振精神投入战斗。

向险而上,不躲避、不退却,这样的村书记,在邱村还有17个,正是因为有他们这样的存在,我们的防疫工作才更暖心、更安心。

微信图片_20200203093337.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