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综合

邱村镇春耕战疫两不误 全力做好春耕备耕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27 08:27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284 字体: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耕备耕正当时。春耕是农业生产的关键时期,为保障农业正常有序发展,确保不误农时,保障夏粮丰收,邱村镇在防控疫情的同时,多方合力,全力做好春耕备耕工作。

  一是农资通道亮绿灯。为保障春耕所需的种子、农药、化肥能正常供应,邱村镇及时根据疫情情况作出调整,为农资通道亮绿灯。允许农资物资在做好消毒、运输人员测体温等保障措施的情况下,积极调入相关物资为春耕做好后勤工作。截至目前,全镇肥料、农药、农膜供应基本充足,杂交水稻种子已调进101吨。

  二是技术指导不耽搁。为积极应对春耕期间可能遇到的技术困难,镇在做好消毒防疫工作的同时,主动派遣农技人员以结队帮扶的方式,以电话指导、微信指导、上门指导等多种方式开展技术指导工作,为全镇范围内的种植大户、家庭农场、合作社提供技术服务;向全镇范围内的种植户发放《技术明白纸》,已发放近千份,含全镇157个种田大户、422家家庭农场和88家合作社。

  三是农田水利抢时间。为抓好农田水利建设项目的黄金期,坚持防疫和生产两手抓、两手硬,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积极开展高标准农田建设、农田水利“最后一公里”建设、水利冬修建设。目前,农田水利建设项目正有条不紊开展复工工作,确保工程能如预期完工,发挥工程效益,增强粮食生产能力和防灾减灾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