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综合

邱村镇新时代文明实践 —科技惠农助春耕 消费维权有保障

发布日期:2020-03-17 09:42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2850 字体:

 

在战“疫”保生产的特殊时期,邱村镇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平台,以各村文明实践站为阵地,针对广大村民关心的春耕复产、口罩质量问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根据点单送服务,让群众在家门口就享受到各种科技资源和公共服务,让老百姓心里乐开了花。

科技下乡,助农春耕

“微雨众卉新,一雷惊蛰始。田家几日闲,耕种从此始。”春暖花开,万物复苏,眼下正值春耕备耕的最好时节。3月13日,广德市种植业管理局、邱村镇农业办一行深入双岗村、芦塘村的茶园、麦地,把课堂安排在田野,用科技力量为现代农业赋能、为农村小康增色。

培训过程中,科技志愿服务人员就不同季节茶园病虫和针对性做好防治工作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示范,回答了茶农在种植、采摘和管护过程中遇到的具体问题,并实地为茶农讲解无公害茶园建设及病虫害防治和加工、幼龄茶园的管护等相关方面的知识。来到小麦田边,志愿者仔细查看了麦苗生长状态,给出了针对性病虫防治方法,采用实际操作示范、举例指出了多年来农民朋友在种植的一些不科学的做法,村民李春说到:“这样的培训应该多搞,经常搞!我们很欢迎,很受启发。”

消费维权 “疫”不能少

疫情爆发后,原本不受关注的防疫物资一夜之间成为“刚需”,口罩更成为绝对的“硬通货”。商机之下,制造和售卖假劣口罩的,不在少数,辨别真假口罩成了消费者的必修课。为了切实保障广大群众的健康和财产不受损失,3月15日,邱村市场监督管理所、消费者协会走进双岗村、前路村,活动志愿者首先告诉村民如何辨别口罩的真假,宣讲过程中通过医用N95口罩、普通口罩及假劣口罩进行对比,让大家有了直观认识,讲解了口罩的正确戴法及使用时间。随后志愿者也对日常的消费者权益保障知识进行了普及,帮助村民树立维权意识,引领科学消费、健康消费,提倡依法维权。

群众需要什么,文明实践就送去什么。邱村镇用点单送“菜”的形式引领乡风文明,让群众有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让新时代文明实践深人人心、落地生根。

微信图片_20200316145117_看图王.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