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综合

邱村镇:“土味”党课“圈粉”基层党员

发布日期:2020-08-18 15:08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537 字体:

邱村镇结合农村党员教育管理实际,从形式、载体、内容三方面入手,创新“板凳课堂”“田间课堂”“掌上课堂”三种“土味党课”抓学习教育,让学习形式活起来、学习内容实起来。

“板凳党课”接地气。邱村镇立足实际、分类施教,创新学习教育活动形式,“板凳党课”搬进门庭院落、劳动现场,以大白话、唠家常、摆龙门阵等形式,开展特色鲜明的党课。课堂以党的理论政策学习为基调,结合当前基层工作,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的惠民富民政策、政府的发展举措、广德市当前文明创建工作精神等内容,送上门、传到心。

“田间党课”传经验。邱村镇积极组织农技干部或专业技术人员到双溪村桑葚园、施村村桃园、双岗村蜜梨园、葡萄园等农作物种植地为党员群众讲授田间管理技术。“田间课堂”借鉴“菜单式”教学方式,让群众“点菜”,授课老师“下厨”,既可以现场学习观摩,又能实际操作,实现缺什么补什么、不懂什么教什么,受到种植户的赞扬。

“掌上党课”走前沿。邱村镇基层党组织紧密结合农村实际,聚焦理论学习有收获,开辟多种载体学习,充分利用“学习强国”、“智慧党建”、“科普中国”、先锋网、电教远教等网上平台,实现党员群众思想大解放、素质大提升。开设“微信讲堂”,党支部书记、党小组组长与党员群众在群内分享文章、交流心得、计划探讨,营造“比学、促学、超学”的浓厚氛围,掀起了学习热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