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村社动态

“小喇叭”教你防骗啦

发布日期:2021-04-29 07:45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3447 字体: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行动和能力。近日,结合“举旗帜·送理论·讲党史”专题宣讲活动,邱村镇组织“小喇叭”青年宣讲队到各村(社区)宣传防电诈知识,进一步增强我镇居民的防电诈意识,提升辨别能力,保护财产安全。

活动中,“小喇叭”青年宣讲队成员将我市多发的九种诈骗手段、警方对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的提醒建议、典型案例等内容向现场群众进行宣传,并发放宣传单,提醒广大群众遇到诈骗、发现诈骗行为一定要立即报警,并通过引导在场群众向他们的家人、亲戚、朋友、邻居进行宣传,以点带面,扩大宣传效果,形成浓厚氛围。

当前,电信网络诈骗活动猖獗,一些群众在经济上蒙受重大损失。今年以来,邱村镇按照“防范为主、部门联动、广泛宣传、务求实效”的原则,全面动员,深入一线,把防骗知识普及到千家万户,揭露犯罪分子作案手段,增强人民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从源头上控制和减少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下一步,邱村镇将探索发掘更多更好更新的、群众喜闻乐见易接受的宣传方式,将防电诈宣传工作进一步做深做细做实,切实保障群众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