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美好乡村

2020年宣城市孵化项目小戏巡演之走进邱村镇双溪村、山北村

发布日期:2021-05-04 12:0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2300 字体:

“左手锣,右手鼓。手拿着锣鼓来唱歌,别的歌儿我也不会唱。只会唱个凤阳歌,凤阳歌儿哎哎呀……”五一假期,在邱村镇双溪村、山北村的美好乡村广场传来阵阵欢声笑语,人们聚集在广场周围欣赏着来自宣城市孵化项目的小戏巡演进乡村节目。

5月3日上午,在山北村美好乡村广场,一位位身着精美戏服、面施润泽粉黛的参演人员分别为大家带来了《女驸马·洞房》、皖南花鼓戏清唱等节目。一个个精彩绝伦的戏曲,让大家听得津津有味,在假期里感受到了来自传统小戏的文化魅力,丰富了大家的精神文化生活。下午,小戏巡演队伍又来到了邱村镇双溪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为大家表演了歌曲《我的老父亲》和宣城市孵化项目小戏《逆行》,不少观看的群众表示:“这些节目非常精彩,我们看到后也感触很深,一定要发扬中华传统孝道,为子女做好榜样。教导孩子要从小事做起、与人为善。我们要接好文化传承工作的接力棒。”在热烈的掌声中,2020年宣城市孵化项目小戏巡演走进邱村镇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此次宣城市孵化项目的小戏巡演之走进邱村镇双溪村、山北村活动,为农民提供戏曲文艺演出,这种喜闻乐见的表演形式获得了广大村民的欢迎,小戏很好的反映广大民众朴素的拼搏意识和斗争智慧,赞颂了劳动人民的机智勇敢,不仅增加了农村公共文化服务总量、满足农村文化需求同时还激活了乡村振兴的内生动力,鼓励广大村民进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共同创造美好乡村生活。大家纷纷表示非常期待下一次的小戏进乡村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