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美好乡村

认识中华传统节日 感受民族渊源文化

发布日期:2021-07-20 12:0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2877 字体: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7月20日下午,邱村镇开展了一场“认识中华传统节日”主题教学活动,邱村镇文化文艺志愿者、门口塘社区20余名儿童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志愿者播放了一段视频,带领未成年人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氛围。接着,志愿者按时间先后介绍中国的传统节日,并在幻灯片上呈现出各式各样和节日有关的活动图片,展示了中华民族丰富的文化内涵。课堂的最后,志愿者通过罗列诗句和谜语进行了问答环节,孩子们积极举手,踊跃发言,准确地说出了节日名称,课堂气氛十分活跃。

通过本次“认识中华传统节日”课堂教学活动,激发了辖区未成年人对中华传统节日的兴趣,加深了孩子们对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热爱。孩子们纷纷表示,在本次课堂中了解了中华传统节日体现的内涵,感受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希望可以多开展这样的课堂活动,丰富他们的业余文化知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