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邱村镇:筑牢春茶生产“防护墙”

发布日期:2022-04-01 09:05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3462 字体:

在淅淅沥沥的春雨中,我市春茶迎来了采摘季。为了保障春茶正常生产,邱村镇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筑牢春茶生产“防护墙”。

3月22日一大早,尽管天空下着雨,但邱村镇吉山村村支两委和医务工作人员就来到了茶农殷久成的茶园,为60多名省外采茶工人进行核酸检测。虽然现场办公条件简陋,但检测秩序井然有序,工作人员操作规范高效,确保所有采茶工按要求完成核酸采样。

邱村镇吉山村茶农殷久成表示:“我们是3月22日凌晨2点多钟过来的,在来之前我已经跟我们村里报备了一下,3月22日他们第一时间过来做核酸检测,作为一个厂家来讲,反正也是响应国家在疫情防控这方面的政策要求,我们一定要配合地方村里的工作,对疫情防控做到严格规范。”

据了解,吉山村“两委”按照市疫情防控总体部署,在3月18日前完成了核酸检测各项准备工作,3月19日开始陆续为全村80余户茶农提供上门核酸检测服务。

邱村镇吉山村党委委员戚军银说:“低风险地区的人来,需手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检测证明,在来之前,茶园老板已经向我们村里报备,然后我们把他们信息收集一下,之后联系我们的村医、医务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在保证疫情防控的同时,也达到茶叶顺利采摘的目的。”

邱村镇下辖18个村(社区),均有茶叶种植,全镇共有茶农493户,茶山总面积24804亩。目前已到邱村镇采茶工人共11472人,主要来自省外无疫情发生的低风险地区。预计后续还将有近万名采茶工人陆续到达。针对大量省外采茶工涌入我市带来的防疫风险,邱村镇提前制定了采茶工健康管理规范,通过全员闭环管理、强化茶场管控等举措,从严从紧做好疫情防控,确保春茶生产和疫情防控“两手抓、两不误”。

邱村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主任王利民同志表示:“从3月18日开始,镇村干部坚守一线,深入各个茶山,上门为茶农茶企开展核酸采样工作,截止目前(3月22日上午10时),我镇已完成约12000人次的核酸采样。同时,我们还将继续加大对茶农、茶企疫情防控工作的检查指导,为茶农、茶企做好各项服务,全力为我镇春茶生产工作平稳有序开展提供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