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世界读书日——阅读点亮智慧 书香润泽心灵

发布日期:2022-05-09 07:08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2569 字体:

为进一步营造全民阅读的良好氛围,激发广大群众阅读热情,在全镇上下掀起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热潮,以学促知,以知促用,在第27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邱村镇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

阅读分享 齐聚一堂

“《红色家书》是一封封染着革命鲜血的家书,是一封封寄托着坚定理想信念的家书。”“在《平凡的世界》一书中,让我感受到挫折和磨难是人生的必经路,美好与苦难总是并肩而行。”4月22日上午,在邱村镇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的图书阅览室,大家齐聚一堂畅谈分享各自喜爱的书籍,在交谈中大家感受到经典诗词的优美意境,领略了革命先烈的英雄气概,体会出平凡岁月中的人间真情,书籍让我们相聚一堂,品味百态人生。

趣味游戏 玩转古今

“这题应该是文学作品中的人物孔乙己!我猜是名著《骆驼祥子》。”在图书阅览室里,一场以文学作品为主题的趣味比划猜猜看游戏正在进行。大家根据提示卡中出现的文学名著、文学人物、古诗词等内容给出相应的表述让队友猜测。通过趣味游戏,大家相互配合在脑海中搜索文学相关内容,在欢笑中回忆起那些曾经读过的经典文学。

云上书香 品阅邱村

为进一步号召广大群众参与到读书活动中,形成人人爱读书的良好风尚,邱村镇于近日开启线上读书打卡分享活动。大家将自己的阅读时刻记录并分享在微信朋友圈,通过简单的方式,记录下自己的阅读时光,同时很多家长也陪伴孩子共同参与,帮助孩子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共享美妙的亲子时刻。

习总书记强调:“向书本学习,是丰富知识、增长才干的重要途经。”在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邱村镇组织开展的一系列阅读活动,带领广大群众在阅读中进一步感知文化魅力、弘扬传统国学、坚定文化自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