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乡”约盛夏 遇“践”青春|“新农人”青春派 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2022-07-08 09:55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2065 字体:

为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大力推进乡村振兴,让更多青年人了解乡村、奉献基层。今夏,邱村镇主动搭建大学生社会实践平台,成功对接2支大学生暑期实践团队共计30人,引导青年深入基层调研学习。

开展振兴座谈,重视青年成长。

邱村镇坚持落实党政领导与大学生面对面沟通,了解团队调研需求,系统向同学们介绍邱村镇的整体布局、发展规划等,希望同学们通过实践活动不断熟悉乡村、感受乡村,进而热爱乡村、志在乡村,未来为国家乡村振兴事业添砖加瓦。

脚步丈量土地,感受基层发展。

实践团聚焦“三农”发展,通过座谈交流、入户走访、实地调研等方式,倾听民生民意,总结先进做法,为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领航赋能。在高标准农田,实践团见识农企负责人、农业科技特派员为水稻生长“把脉问诊”;在国家机动车产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上海)广德基地,实践团了解科技创新引领汽车产业进步;在白云村,实践团感受矿区变景区的生态文明发展历程……乡村巨大的发展变化和人民群众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让大学生们感悟颇多。

青春志愿行动,热心助力公益。

活动期间,实践团成员前往各村开展支教帮扶和清洁家园行动,以青春之力共绘乡村振兴蓝图。在科普宣传、红色文化宣讲等丰富多彩的课程中,大学生们践行志愿精神,传播知识文化。结合文明创建契机,大学生们对村庄道路、公共场所、卫生死角等区域进行清理打扫,在人居环境综合整治中凝聚文明乡风。

乡村振兴关键在人才,希望在青年。在邱村镇统筹协调指导下,大学生们在暑期实践中扎根大地、情系“三农”,主动融入乡村发展大局,把“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转化为勇于奉献的实际行动,展现出了新时代青年的力量与担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