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综合

广德市邱村镇:聚焦组织建设激发党建内生动力

发布日期:2022-08-05 06:55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951 字体:

为全面激发党建工作内生动力,广德市邱村镇党委全面落实“基层党组织建设对标提质年”活动要求,不断强化组织建设,抓实三大领域,夯实发展主阵地。  

抓实农村组织建设。镇党委继续巩固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成果,落实党建工作日常调研、季度调度动态管理机制,按照“领导包村制”分配内容,安排领导班子包村成员定期下队前往所包村走访调研,调研内容包括:农村党建工作开展情况、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情况、便民服务基础设施建设情况、推进乡村振兴情况、帮助村级发展的建议及思路等。高标准启动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先行村、先进村创建计划,今年以来,赵村村、前路村两村已启动整村规划编制、第二自来水厂建设等项目11个,计划实施省级美丽乡村点建设等项目27个。  

抓实机关组织建设。落实“一改两为五做到”工作要求,以政治功能发挥好、服务中心做的好为目标,全面提升机关党建工作水平。积极整合园区与企业相关信息与先进典型经验做法等,积极撰稿并向相关网站投稿,深挖在邱村镇“一改两为五做到”尽心尽力、尽职尽责的优秀党员,大力宣传典型案例,营造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热烈氛围,号召党员干部学习内化。把好政治方向,组织开展“强国复兴有我砥砺奋斗前行”中华诗文比赛、青年党员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会,在学习中不断成长。围绕疫情防控、招商引资等中心工作,优化活动内容,创新活动形式,同时成立2个重点工作临时党支部,全面提升攻坚克难工作水平。  

抓实非公组织建设。坚持“联点成线,集线成面”的工作思路,大力实施“双创两提升”工程,将明讯科技、恳诺新材料等优质非公企业作为联系重点,突出龙头企业和示范性党组织带动作用,以党建促进我镇汽车及零部件、新型材料、装备制造、食品加工四大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选拔7名优秀年轻党员干部担任非公企业党建指导员,深入企业,与优秀年轻职工面对面,了解其思想状态,对于表现优秀、思想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职工,组织其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共产党党章等内容,组织其参加积极分子考试,引导职工在行动上积极与党组织靠拢,为有效推动非公党建水平提质增效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