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邱村镇开展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06 13:07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863 字体: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7周年,深切缅怀在抗战中英勇牺牲的先烈,引导广大干群对抗战纪念日的认知,激发全体党员干部的爱国情怀,不断丰富和深化“四史”学习教育成果。9月3日上午,邱村镇开展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参加的有白云村两委人员、部分村民代表、老党员同志及邱村镇青年干部。

在白云村革命斗争史馆,一幅幅图片、一件件文物、一份份泛黄的文件,随着解说员的深刻讲解,将参观者的思绪带回到那段峥嵘岁月和夺取胜利的艰苦年代,仿佛与革命先辈们同处一片时空,沉思凝驻。作为红色革命根据地,白云村具有光荣的革命传统,许多革命前辈、革命先烈和志士仁人都在此地战斗、生活、工作过,在广德革命斗争史上谱写下光辉的篇章,大家认真听讲解,看展览,深刻缅怀者先辈的伟大历史功绩,无不为革命家们在极其艰苦的条件下保家报国的英雄壮举所感动。

   为进一步抓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邱村镇特别邀请了市委党校教研室教研员、讲师——李建国老师为大家作《中国共产党广德革命斗争的光辉历程与启示》专题宣讲报告。李老师紧紧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用真挚的情感、详实的数据、鲜活的语言和生动的案例,通过“为什么要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中国共产党广德革命斗争的历程”“中国共产党广德革命斗争的启示”三个方面深入解读,让与会人员接受了一次生动而深刻的党史教育,深刻学习体会到革命先烈们信念坚定、对党忠诚、舍生取义的可贵精神。
   山河日新,吾辈自强,山河日新,国力日强。通过开展系列活动,让大家对伟大抗战精神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和更深刻的理解。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坚定爱国信念,传承爱国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坚定的信念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