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邱村镇:多措并举筑牢反诈“防护网”

发布日期:2022-09-06 13:27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314 字体:

为提高辖区广大群众反诈防诈意识和能力,近日,广德市邱村镇综治中心联合派出所持续深入辖区开展“国家反诈中心”APP宣传推广活动,不断加大反诈防诈宣传工作力度,以实际行动守护辖区群众“钱袋子”,筑牢全民反诈“平安堡垒”。

反诈宣传进场所。邱村镇综治中心、派出所民警、村(社区)网格员利用超市、广场、医院等公共场所人员较多的地方进行反诈APP的宣传推广。向广大群众发放反电诈宣传册,提高该镇人民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安全意识。同时,指导未注册“国家反诈”APP的居民进行注册,从源头上控制和减少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生。

反诈宣传进企业。广德市经济开发区北区坐落于邱村镇,企业工厂较多,镇综治中心联合园区管委会对工厂企业员工开展面对面精准宣传,组织辖区网格员为工人普及反诈相关知识,指导下载注册反诈APP,详细讲解“国家反诈中心”APP在防范、预警、拦截网络诈骗方面的作用,并打开“来电预警”功能。

反诈宣传进村入户。民警、网格员利用居民傍晚闲暇时间,走进田间路边、走进居民家中开展“聊天式”的反诈宣传,通过聊天等帮助居民识别常见的诈骗手段以及讲解身边发生的真实案例提高其警惕性,提醒大家在面对网络诈骗时要做到“三不一要”,即:不轻信、不泄露、不转账,要及时报案,千万不能因侥幸心理而“贪小便宜吃大亏”。

截至8月31日,邱村镇共发放反电诈宣传单1600余份,走访入户4000余户,安装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共28000余人。反诈APP宣传推广活动进一步提高了辖区广大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反电诈识别能力,形成“人人识诈、全民反诈”的打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