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邱村镇:在老年助餐点吃出幸福生活

发布日期:2023-05-12 08:16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535 字体:

红烧肉、红烧鱼块、清炒黄瓜……色香味俱全的10道美味菜肴,整整齐齐摆放在保温菜台里,干净又卫生。“大爷您拿好”,一盘盛满美食的餐盘被递到82岁老人葛世德面前,他不自觉露出了笑容。

2023年5月9日,广德市邱村镇谈里村老年助餐点正式启用,吸引了众多老年人前来光顾。

“好,真好,我一次性办了20次的饭卡”,葛大爷家独居在谈里村街道,做饭买菜不便,得知老年助餐点运营,兴冲冲来“尝尝鲜”。与此同时,助餐点的工作人员正有条不紊地为老年人打饭、端菜端汤,不一会儿,助餐点里就坐满了人,他们边吃边聊,气氛热烈。

“我们谈里村老年助餐点每餐10元,60岁到69岁的老人每餐可获补助4元,70岁到79岁的老人每餐可获补助5元,80岁以上的老人每餐可获补助6元,90岁以上老人免费。同时,这里也是养老服务站,老年人吃完饭,还可以在这里聊聊天、下下棋,看看电影”,谈里村党委书记张克胜介绍道。

据了解,谈里村位于原赵村乡街道,人口聚集度高,老年人较多,谈里村老年助餐点的运营,可以为周边4个村的老年人提供午餐就餐服务,帮助他们解决吃饭、休闲娱乐需求

“邱村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老年工作,以“暖民心行动”为契机,大力完善养老服务体系。截至目前,全镇已建成4个老年助餐点和8个养老服务站,向附近村、社区的老年人开放。同时,全镇现有3个养老服务机构,共有约200名老年人在养老机构里安度晚年。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做好老年人服务工作,让老人享受到温馨、幸福的晚年生活”,邱村镇民政所所长吴成兵向记者介绍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